close


給女孩:
大約在四、五年前我還是每天抱怨的人,
每天抱怨也沒什麼不好,因為抱怨表示你看到這世界有很多不公不平不滿的事情,
總比七月半的鴨子不知不覺得好,
感嘆課業,感嘆人生,感嘆遇人不淑,
抱怨情緒,抱怨際遇,抱怨風花雪月,
寫著一些撓口的言語,直到今天我看到那些文字心都還會猛一陣揪緊。

因為我發現再也寫不出那些天真的言語了,
嗯,也不能完全說是天真,
就是說知道這世界明明不是那麼可愛,
卻可以用熱情和理想去挑戰,就算失敗了也無所謂。

也許是憤世,也許是為賦新詞強說愁,
比起現在連提起這樣的情緒都嫌懶的大人,
妳比較真實。

而真實的不僅僅是這樣而已,
人生裡所有風雨都是全然真實。

我覺得能用熱情和理想,撐脹著自己的拳頭去面對,
這樣的人生也非常幸福,若干年後,看見自己那些留下來無法抹去的經過,
一定會覺得非常感動。

女孩,繼續走下去吧!
看著妳的文字,我好像看見過去的自己。

(圖:五年前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