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王的悲鳴,也是大多數女人的悲鳴。
為什麼這麼多女人都發出這樣的痛苦自白呢?

她們有能力,漂亮,懂得生活,知道自己要什麼,
可是除了這些,她們的心是孤寂的,
回到家舉目所見,什麼東西都是自己努力掙來的,
除了成就感之外什麼也沒有。

我曾經,也跟女王一樣的孤寂,
最後我跟女王做了一樣的推論,
我們是這樣了解自己,
知道要找到這樣全心全意支持妳,聽妳說話的人,是很難,不可能的一件事,
因為我們要的,並不是隨隨便便的一個聽眾而已。

常常我們自己一個人去所有地方,
不代表我們喜歡自己這麼獨立。

女王常常教女孩們要勇敢,可是太勇敢了,
不免也埋怨起為什麼沒有人能看見勇敢的背後,
是這樣滿溢的孤寂?只好化悲憤為力量,轉化為成長的能量,
與其探討前者,我比較想要了解為什麼沒有一個男人有足夠的勇氣和見識,
可以把女王從高塔上救下來?

又,是誰讓她受困在塔上呢?



這些,都是過去我一再詢問自己的問題,
女王上一段感情,就女王自己的說法,
似乎是因為對方覺得自己高攀不上,
覺得她太獨立,能力太強,可以自己照顧自己,所以離開她。

女王一向嚮往共同成長的愛情,但很顯然對方並不想這麼做,
男人似乎是比較喜歡能夠掌握的女人,對他唯命是從,需要照顧,
這樣才能顯現出身為男人的價值,
不管是學歷、工作還有經歷,女人高過男人就是違反自然法則。


多少女人聰明一世,卻糊塗一時,
男人要離開,太好太壞都是藉口。
她們寧願相信男人的說詞,卻不願意相信自己的感覺,
分手沒有原因,但一定會有理由,
最大的理由就是「他不愛你。」

說你不打扮,身材不好;
說你太愛吃醋,凡事太愛計較;
嫌你公主病,嫌你家世不好,太笨。

當然也有說自己太差,配不上妳的,
說妳好像什麼都會了,不需要有男人照顧妳的,
這時候拜託請不要相信上面這些蠢話,也不要偏激的鑽牛角尖,
妳想破頭也不能明白,他僅僅只是不愛妳而已,
也許妳已經明白了,卻不願意面對,
週圍有這麼多關心妳的人,
有必要把思考的時間浪費在一個不愛妳的人身上嗎?

更多的少女因為相信了那些蠢話,得到女王病,
所謂女王病大概是公主病的升級版,
患者通常都是眼睛長在頭頂上,從鼻孔看人的,
她們的心可能都因為不再天真,已經石化了,
是啊!這些女王病患者因為相信自己真的能力很強,不需要男人之後,
而開始不可一世了起來,不只不再有男人靠近,連朋友也都不再靠近了,
所以也就真的開始一世孤寂了。

這才是真正最可悲的事情,
有個頭推回應說的好:「一個人不孤單,沒辦法走下去才是最孤單。」

失去愛人,喪失了付出愛的能力;
失去朋友,也喪失信任及敞開心房的動力,
欺騙自己的感覺,不肯面對現實,虛假的應付著渡日,
這樣再也走不下去的人生才是真正孤單。





以我自己的例子來說,現在我已經不住在高塔裡了,
當初我以為會有個人來救我下來的,但是並不會有這樣的好事,
如果自己沒拿著梯子走下來,沒有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感覺,王子是不會發現高塔上有人的。

童話故事裡面的,永遠只是理想,
現實生活裡多得是意想不到的劇情,
首先,妳得先燃燒著對真愛的希望,以源源不絕的耐心等候下去。

這過程太辛苦了,許多人也許一輩子遇不到真愛,
也因此女王的酒後真言特別感人,
也許她是真的很渴望真愛,但我不認為她真的想要跟別人交換現在的人生,
她的才華是這麼耀眼,而且思想純正,是個好女孩,遇不到適合的男人,並不是她的錯,
她的人生這麼的美好,也許交換了別人的人生,就再也無法遇到現在所有的經歷,不能帶來這麼大的影響,
身為她的忠實讀者,我只希望她能繼續保持著對真愛的希望。

正如「愛德華的奇異旅程」裡一書裡說的:「一定會有人帶妳走的,只是妳要先把妳的心打開。」
        -送給對真愛是否存在懷疑,但卻仍然有希望的人們。

p.s 希望女王酒後醒來不要因為害羞把這篇文刪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