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在過真的超快的,除了牙醫有在幫我拍照記錄,
我自己真的沒拍什麼照片。

總之我覺得我的牙齒每天都沒什麼差別,
但如果跟以前比,雖然牙齒還不夠整齊,是覺得好像美多了。

這5個月來的進度主要是關洞,
但除了牙縫愈來愈大之外其他沒啥長進,

另外一個打擊是被評估還要再拔兩顆好牙,
醫生還很幽默的說:「不拔也可以啦,只是沒拔的話門牙不會很正。」

開什麼玩笑… ε( ̄□ ̄)3|| 
頭都洗下去了,不拔怎麼行,所以我就失去了左右兩顆小臼齒了。
因為右邊臼齒連缺兩顆牙,所以最近半年來都一直靠左邊吃飯,
但左邊的牙縫愈來愈大,所以每次吃東西都塞進去我實在很煩…。 
 
不知道還有怎樣的未來在等我。

總結一下目前為止被問最多的問題:

都吃些什麼?什麼不能吃?


正如之前我提過的,只要吃起來不痛的我都照吃不誤,
當然建議太硬的(如芭樂、小魚干、瓜子、堅果、牛軋糖)不要吃比較好,
但我有一個牙套友居然還能啃甘蔗!

有時候不是牙齒不行,而是牙套不行,
我曾經吃過牛軋糖然後讓鋼豆掉落差點吃進肚子裡,(想說哪來土豆這麼硬)
而那位牙套友因為啃甘蔗所以整條綱線都歪掉了。

雖然回去找醫生他都能處理,但總是一個不妙的狀態,也很麻煩,
所以還是盡量少吃為妙。

至於很多會黏牙齒的我都還是照吃,然後吃完趕快去刷牙這樣,
口香糖不吃的原因是因為他要嚼,所有要嚼的、有咬勁東西對於牙套朋友來說,
都會吃得滿辛苦的,主要是因為牙根正在移動,而嚼東西除了要用臉部的肌肉,
牙齒也需要很出力,所以還是盡量少吃為妙。

調整後的7天,大概都要吃一些軟的東西,
我都是吃蛋糕或麵包、粥,由於嘴裡有傷口,可能也少吃一些熱的,
點心的話就是豆花跟布丁,盡量的熬過那痛苦的日子。 

水果的話,我個人最不喜歡吃西瓜(!)
本身以前就不太喜歡西瓜籽跟果肉混在一起的感覺,
對於吐籽有點心裡障礙,戴了牙套就更變本加厲,
因為,所有東西都卡在牙套裡跟你捉迷藏!!╮(╯▽╰)╭
 
也許只是我個人問題啦,像口香糖在我戴牙套前就很少吃的。
麻糬則是沒有問題。

另一個麻煩的食物是豆芽菜,其實空心菜也是有類似的問題,
由於它們細細長長的,會整條好好的卡在牙套內。囧RZ
卡在牙套內的還有高麗菜,簡直跟卡在牙縫中的芝麻一樣頑固啊。

啊啊 !會卡牙套的還有麵條!

有食物卡在嘴巴裡任何地方的感覺真的是超級不蘇胡,
所以我都盡量吃飽飯趕快刷牙,沒辦法刷牙的時候,
我會先用水漱口,再找時間機會刷牙這樣。

所以這部分我想是戴牙套除了疼痛以外,另一個難以令人忍受的情況。


這張是我故意笑很開要拍到牙套的,下巴跟李登輝一樣長。#(┬_┬)泣!

 


剛帶牙套的時候。100年4月


 
100年11月,門牙實在是很歪,都沒對齊人中。

 
你看,根本是用鐵絲來綁,連橡皮筋都不夠力,
這顆側門牙到現在都還沒回正,但有一個無敵大牙縫可以塞一整根牙籤。100年11月





現在的狀況。101年6月,雖然還是被男友說下巴跟初號機一樣長,
我希望它會愈來愈短。

這個超痛的!在101年3月左右黏在最後一顆智齒上的勾子讓我痛了快兩星期。
狠狠的刺進肉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