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本來是去Nanahair找Ethan剪頭髮。

結果意外的,他說我的髮型很ok,不需要剪。
這真的很意外,第一次我走進一間店連頭都沒洗又走出來。

也因為這樣跟Ethan聊很多,
聊工作,聊未來發展,聊過去,對於我的髮型,他也給我一些建議,
關於前天發神經買染劑自己染的舉動所造成的下場,他也了然於心,
「因為你之前染過黑色,不論什麼顏色都染不上去的。」

喔...原來如此,我的小小搞頭就這麼沒了。
本來我在去他的店之前,心裡並沒有特別想要弄什麼髮型,
既然他說這樣很ok,那我就把頭髮繼續留下去,
他建議我不要再剪這麼大落差的髮型,
把高層次的長度,慢慢的留到下巴左右,走女孩氣一點的風格,
他已經想到要怎麼做我的髮型了。

喔喔...女孩氣啊...
心裡正覺得小小失望的時候,
接著他又說之後再幫妳剪短,妳很適合男孩子風格的短髮,
於是我們兩個密謀了下次,下下次的髮型,開心了開心了!

至於我跟他聊的關於工作的內容,簡單講,
大家只要去過沙龍也好,連鎖店也好,
多少都可以感覺得出來,消費者都是一隻隻待宰的肥羊,
走進去想要全身而退,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明明你只是想要剪髮而已,結果變成染又燙,最後沒有再弄個護髮好像就不完整,
設計師除了天花亂墜一張嘴,還造成消費者事後上髮廊的陰影,
我想這事情也是常有,
加上女孩上髮廊的次數其實了不起三兩個月一次,沒趁機消費一下怎麼行?

再者,愈是知名設計師,愈是忙到不可開交,
想想以前我也是工廠的成品之一,其實沒有太多機會跟Ethan聊到什麼內心話,
這次的機緣也就更難得,
而能跳脫名利轉而堅持自己想要做的事,這也很難得。

到什麼地方都有為難之處,家家都有本難唸的經,
要怎麼堅持自己的理念,要怎麼成功,
我想都得先從自己喜歡的事及專長做起。

希望Nanahair可以長長久久,我以後的頭髮都得靠他們了。

Nanahair在哪裡?我想只要是高雄人都知道劉江便當吧?
他們就在林森一路劉江便當正對面。
高雄市新興區林森一路2號(近五福路口) TEL:215-9265



後來我跑去逛就在附近,久違的新堀江,有多久違?
大約有六七年了吧!自從高中畢業就再也沒去過了,
話說我以前的學校就在新堀江附近,以前幾乎是天天都經過新堀江呢!
人和攤位似乎比以前更多了,不過卻了無新意,
似是而非的創意商品和仿冒品充斥,想要尋求一些好東西難如登天。

想要找到自己喜歡的東西,不是件太容易可以達成的任務,
不過比以前更容易一時失控沖昏頭買下去,大概是現在有錢可以作怪的關係。
不可否認那裡的確是最熱的潮流中心,走來走去的不再是印象中的台客,(什麼?因為太早還沒出現嗎?)
而是大量的年輕人,看著他們的臉我像是看到過去的自己。
下下週因為影展的關係大概會常常去到那裡。


我會認真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